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我省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8-05-04 09:0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5月3日,记者从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会上获悉,为巩固提升治水成效,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支撑高质量发展,今年起,我省将全面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污水零直排指的是生产、生活和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实行截污纳管、统一收集、经处理达标后排放到外环境,做到“晴天不排水,雨天无污水”。

“污水零直排区”以城镇为建设重点,兼顾污水处理厂的再生水利用和水产养殖场的尾水处理。今年全省将完成30个工业园区、200个城镇生活小区以及100个镇(街道)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其中,30个工业园区、200个城镇生活小区已全部启动建设。

按照建设计划,到2022年底,全省要基本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处理能力相配套,力争80%以上的县(市、区)建成“污水零直排区”并通过验收。目前,宁波市、杭州拱墅区、德清县等地,在工业园区雨污分流、城镇生活小区截污纳管、水产养殖尾水处理等方面已积累了成功经验。(来源: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