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全省扎实推进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
发布日期:2018-06-13 08:5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为加快解决各地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环境部于5月20日在全国同步启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5月19日,生态环境部派驻我省11个设区市的督查组全部完成进驻,对我省地级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回头看”督查,对县级饮用水水源地开展督查。6月2日,督查组已完成督查任务。

全省各地高度重视本次督查,配合保障做好现场核查工作,并在地方党报、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等当地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上宣传报道督查开展情况、督查发现问题及其整改情况。

本次督查有力促进了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提高认识,压实地方政府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在今年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中,我省共排查出241个环境问题,各地正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和本次督查的要求,积极推进环境问题的整治工作。截至5月底,排查发现的241个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治122个,剩余119个问题的整治工作正有序开展,完成率为50.6%。具体清理整治进展情况表详见省政府网站“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来源: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