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2018年度全省“无违建河道”创建工作现场会在龙湾召开(图)
发布日期:2018-06-15 09:1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林燕 字号:[ ]

6月12日-13日,2018年度全省“无违建河道”创建工作现场会在龙湾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治水治危拆违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了各地“无违建河道”创建工作经验和做法,总结通报了上阶段全省“无违建河道”创建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部署。省水利厅副厅长蒋如华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6月12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龙湾区金岙工业区草河、黄石山后河无违建创建现场。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副区长潘乐仲全程陪同。金岙工业区在经历长达5个月的专项整治攻坚后,从曾经是龙湾单体违法建筑面积最大的违建群,摇身一变将成为生态休闲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草河水质从劣V类提升至Ⅳ类水。黄石山后河原是常年黑臭的“垃圾场”,通过拆出河道空间、改出河道面貌、水岸同治等手段,形成了集防洪排涝、旅游度假、公共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滨水景观游憩区,极大改善了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

蒋如华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全省“无违建河道”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识再提升,始终保持创建“无违建河道”的信心和动力。“无违建河道”创建是助力美丽浙江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依法治水的集中体现和检验干部能力建设的大考场,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继续树立信心,久久为功。二要工作再加力,不断提高创建“无违建河道”的速度和效率。积极向示范标杆看齐,严格涉水违建认定标准,积极有为,高质量、快速推进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三要行动再跟紧,努力营造创建“无违建河道”的氛围和态势。借助“河长制”东风,进一步理顺当地查违拆违控违机制,加强横向交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形成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工作局面。

龙湾区副区长潘乐仲到会致辞;省治水办(河长办)、省水利厅河长办、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11个地、市水利局负责人,及部分县(市、区)水利局负责人和水政监察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龙湾、临安、嘉善等县(市、区)水利局代表作典型交流发言。(供稿:龙湾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