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温州市水利局积极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8-06-21 10:1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水利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全市水利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近日,温州市水利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积极部署开展今年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6月6日上午,“2018年温州市防汛机动抢险演练现场会”龙湾区黄石山公园成功举行,演练包含了气象会商、地质灾害点群众应急避险转移与安置、冲锋舟队列展示、水上应急救援、应急强排水等内容,通过模拟在台风汛期期间可能发生的水利工程险情、局地受淹成灾、人员落水等险情,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各干部、群众的防汛防台意识,切实增强各级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另外,温州市水利勘测设计院组织了消防演练,各县(市、区)水利局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二是组织观摩学习房建、交通工程。组织平阳县水头段防洪工程业主、施工和监理等参建单位相关人员,通过至工地现场观摩学习、互动交流等形式,学习住建、交通等工程的管理模式、标准化工地的创建、现场安全文明及施工管理等先进理念,进一步了解安全生产事故的危害,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三是开展标化工地督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等活动。组织标化工地创建专家到各重点在建水利工程开展标化工地督查活动,指导施工单位按照标化工地创建要求开展工程建设,提升水利工程建设形象。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治理含有隧洞、深基坑、高边坡、围堰等危险性较大单项工程的建设项目,排查工程建设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并消除隐患。

四是部署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制定《温州市水利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方案》,引导全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利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营造干部职工注重安全生产意识。(供稿: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