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文成县专题研究农村饮用水和城镇供水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8-06-21 11:1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6月19日下午,文成县县长章寿禹主持召开专题研究农村饮用水和城镇供水情况工作会议。

会议听取县水利局关于农村饮水工程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计划及建议;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城镇自来水项目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计划及建议;县发改局关于西北片城乡供水提升工程相关情况的汇报。

章寿禹指出,做好农村饮用水巩固提升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推进,着眼近期,全速推进重点项目的建设,更要重视谋远,全面排查解决县域饮用水巩固提升问题,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饮用水。各相关职能部门既要加强管理,又要理顺机制,要借鉴山区用水的优秀做法,在排查的基础上,加强用水管理,理顺运维机制,更加科学合理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加强水质监测、防护建设和综合治理,形成“以水养水”的良好机制。既要加大投入,又要强化督考,保障城乡饮用水工作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化考绩督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各负其责,多措并举,共同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供稿:文成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