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文成县政协经济组到县水利局调研全县小水电产业发展情况(图)
发布日期:2018-06-21 10:5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吴缝妹 字号:[ ]

6月19日,文成县政协经科委李先炜主任率队到县水利局开展调研,就全县小水电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座谈。首先县水利局小水电管理站卓跃飞站长汇报当前我县小水电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措施和建议。然后就小水电如何生存和发展展开讨论。

小水电是我国重要的民生水利基础设施和清洁可再生能源,在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解决无电缺电地区人口用电,促进江河治理、生态改善、环境保护、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总体看利大于弊,减排效益大,综合效益明显。

文成县已建成投产的电站有86座,职工为781人,总装机18.70万KW,17年发电量4.377亿kwh,发电总收入2.02亿元,上缴税款2444万元。现已有环评批复的电站为40座。全县小(二)型以上水库58座,其中41座有水力发电站。我县“十三五”增效扩容改造项目有8座,其中东溪三级电站属于补增项目,今年完成7座。绿色小水电创建这次文成18处,今年完成百一电绿色小水电创建。

1991年,文成县被列入全国第二批水电农村初级电气化建设县,并于1995年通过了达标验收。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水利部以水电[2001]486号文件将文成县列为“十五”期间全国400个水电农村电气化建设县之一,2005年7月顺利通过省厅组织的电气化县专家组验收。2006年我县继续开展“十一五”水电农村电气化县建设,同年11月荣获“中国农村水电之乡”称号。

县水利局副局长周洸毅参加调研。(供稿:文成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