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文防指张昌辉主任赴双桂乡督查防汛准备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8-06-21 11:1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郑嘉凡 字号:[ ]

6月20日上午,由文防指张昌辉主任带队的督查小组赴双桂乡,对双桂乡防汛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活动。督查小组先后查阅了双桂乡的防汛预案、检查了视频会议室的设施、询问了“三个责任人”的落实情况,并对双桂乡防汛工作提出3个更高的防汛要求:

一是物资要做到“有备无患”。检查的过程中,物资种类较为齐全但是个别工具出现了破损现象,要强化物资管理的工作能力。虽然有了两台发电机,但是均无直接供电给视频会议室的线路,要首先确保视频会议室的供电。

二是预案要做到“推陈出新”。查阅双桂乡现行防汛预案时,发现其部分内容比较老旧,要结合老预案和村子发展现状及时更新,尤其是要针对16年“鲶鱼”台风为典型案例强化预案。

三是人员要做到“知行合一”。“三个责任人”不是通知到位就完成任务了,不仅要让他们知道自己是责任人,还要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职责是什么,更要强化他们的相关技能。防汛APP作为数字时代的防汛利器,要确保相关负责人在台风期间的履职情况,对不会使用该软件的同志要定期组织培训或点对点帮扶,争取在岗人员会用防汛APP,能用防汛APP,善用防汛APP。(供稿:文成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