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姚高员调研温瑞塘河沿线开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8 09:3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郑序 字号:[ ]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调研温瑞塘河沿线开发建设,就谋划推进亮点项目建设作专题研究。

作为我市着力打造的“两线三片”五张亮丽城市名片之一,今年温瑞塘河沿线开发建设计划投资48.1亿元,开工项目36个,完工项目32个。截至5月底,已完成投资额25亿,36个项目全部开工。此外,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还对各属地政府、责任主体今年申报项目进行梳理,以提升南塘核心片区为重点,整合优势资源,重点筛选一批亮点项目,加码加力予以谋划推进。

市领导姚高员、任玉明等一行从市行政中心码头坐船出发,自北向南行进察看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情况,并现场督导温州石刻艺术博物馆、白鹿洲公园光影秀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

姚高员在随后召开会议上指出,今年是“两线三片”建设见成效、出获得感的关键一年。要切实提高温瑞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水平,谋划推进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亮点项目,充分挖掘、展现温瑞塘河的韵味和魅力,努力打造高颜值、高品质的亮丽城市名片。

姚高员强调,要聚焦聚力打造亮点项目,用好塘河自然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高水平谋划建设塘河沿线博物馆群、白鹿洲公园光影秀、塘河夜游等项目,形成景观的规模效应、辐射效应,以点带面提升周边环境。要围绕亮点项目打造亮点区域,倾斜资源优先做精核心景区,丰富景区业态、集聚商气人气,为全线开发建设树标杆。要坚持全局视野、系统谋划,加快打通卡口,做优绿道建设,逐步实现塘河沿线景观串珠成线、连线成片,提升城市环境和品质,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最大化。(来源: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