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新闻网】“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温州苍南之间登陆
发布日期:2018-07-11 09:1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据市气象台23时10分发布的消息:预计“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温州苍南之间沿海登陆。

据悉,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7月10日23时距离温州东南方向约38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5.6度、东经123.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80-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2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50公里。

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目前已进入东海南部海域,预计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温州苍南之间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4~15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快速减弱。

受台风影响,目前我市沿海已出现8-11级大风,在过去1小时共有29个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最大的为平阳平屿(10级,28.3米每秒)。10日下半夜到11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天气过程。

市气象台发布消息表示,预计“玛莉亚”将对我市造成严重风雨影响,地质灾害、中小流域山洪、城市积涝等风险很高,请注意防范,同时请防范暴雨、大风对港口、码头及市政设施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