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  ->  各地各部门动态
飞云江治理一期工程新茶亭等九座水闸顺利通过通水验收
发布日期:2018-07-11 10:4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瑞安市飞云江治理一期工程为国家独流入海中央投资项目、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和浙江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水利项目,建设范围为马屿镇上安村至飞云街道铁路大桥段右岸,建设堤防总长度31.05km,共有水闸12座。新江溪、新江上、上郑等3座水闸已于2017年7月25日通过通水验收并投入运行,其余9座水闸当时未通水验收,分属I标4座、II标1座、III标1座、IV标2座和V标1座。

2018年7月6日上午由浙江省省河道总站牵头组织该新茶亭等9座水闸通水验收,通过验收专家组在现场详细查看、认真查阅工程资料后,一致认为水闸启闭机、电源及控制系统等关键设备设施均符合相关规定,各项检测指标满足设计要求,工程质量达到规范要求,符合通水验收相关程序规定,同意通过飞云江治理一期工程新茶亭等九座水闸的通水验收。

水闸通水是水利工程重要的节点目标,标志着飞云江治理一期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据悉,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正向浙闽沿海靠近,瑞安市水建办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让所有水闸在台风登陆前通过通水验收,即为发挥防洪排涝功效,飞云江沿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更好的保障。(供稿:瑞安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