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  ->  各地各部门动态
泰顺县陈学志检察长督导百丈镇防御“玛莉亚”台风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11 19: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台风“玛莉亚”强势来袭,7月10日下午,泰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学志来到百丈镇督导防台工作落实情况。

会上,镇党委书记张宗普汇报了镇防汛抗台工作落实情况。一是抓人员到位,包括联系村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主职干部 ,各类责任人,应急队伍等三大类人员到岗到位。二是抓重点区域,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C级危房、湖边等做好详细排查,相关区域及时拉好警戒线。三是抓宣传动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钉钉群、书面告知等方式做好台风动态和防台抗台通知。四是抓值班备勤,镇里落实24小时值班人员,避灾安置点落实专人管理,救灾物资配备到位。

听取汇报后,陈学志检察长强调,此次台风“玛莉亚”风力大,降雨量强,根据最新台风路径预测分析,可能严重影响我县。他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24小时坚守岗位,对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C级危房、新增隐患点、地质灾害点、工棚工地等危险区域人员要再一次做好细化梳理和实地排查,确保人员百分百转移到位,并防止已转移人员再次返回;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做好防御“玛莉亚”台风的各项工作,并抓早、抓实、抓细,夺取抗台全面胜利。

会后,陈学志检察长一行到阳山村、南坑垟村等地质灾害点进行实地查看,张宗普书记及相关班子陪同检查。(供稿:泰顺县百丈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