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  ->  各地各部门动态
武警部队开展抗台抢险
发布日期:2018-07-11 21:5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临近浙江,温州武警支队积极准备救灾器材、战备物资等,并启动抗台抢险救灾应急预案,要求全市各地武警官兵全员备勤,做好抗台准备。

 

 

 

7月11日早晨7点40分,武警瑞安中队接到瑞安市委办公室电话提报,飞云江南滨街道地段水位超出警戒线,发生了险情,围堰出现2米左右的缺口,当地政府正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填补缺口,并请求瑞安中队战士支援。接到救援命令后,官兵们在中队长曾俊的组织指挥下,冒着倾盘大雨,7时50分赶到现场装填沙袋、加固堤坝,奋力展开救援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1日,永嘉县黄田街道浦边村内涝严重,部分积水70厘米左右,道路中断,500余名群众受困。上午十点,接到求救信息后,武警永嘉中队立即出动数十名官兵带着冲锋舟前往救援。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官兵们顺利地将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