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  ->  上级防汛
彭佳学部署“玛莉亚”登陆后的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1 15:3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11日09时10分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登陆。受“玛莉亚”影响,昨天傍晚我省沿海出现大风,其中东南沿海海面风力10-13级,局地14-17级。昨天夜里我省东部地区出现阵雨,东南沿海出现大雨暴雨,局地大暴雨。截至今天9时,温州市面雨量52毫米,台州市24毫米,丽水市16毫米,单站较大的有温州泰顺九峰社区164毫米,泰顺松垟社区152毫米,苍南腾中村和文成三垟村130毫米。

省委书记车俊高度重视,今天早上专门询问了解当前汛情及防御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继续加强风情、雨情、水情的监测和分析会商,加大人员转移力度,加强已转移人员和船只安全的管理,严防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夺取8号台风防御工作的全面胜利。

今天上午,副省长、省防指指挥彭佳学坐镇省防指,主持召开台风登陆后的会商分析会,传达贯彻车俊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视频连线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听取防御工作情况,研究台风登陆后的防御对策措施。彭佳学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车俊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保持战斗状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坚决打赢8号台风防御战。

省防指常务副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省防指副指挥、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蒋珍贵,省防指副指挥、省气象局局长苗长明,省防指副指挥、省水利厅副厅长徐国平参加会议。会上,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等单位分析汇报了台风登陆的情况,对我省的影响以及下一步防御措施等。

彭佳学强调,台风“玛莉亚”虽然在福建登陆,但登陆时强度大,台风带来的降雨范围和强度进一步加大,防台形势严峻。一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特别要做好风情、雨情、潮情和汛情的监测预报,共享监测预报预警成果,及时向社会发布信息。二要高度重视人员和船只安保。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首位,按照预案做好人员梯次转移和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按照应转尽转;加强船只管理,强化避险管控,确保“不死人、少伤人”的总目标。三要突出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针对地质灾害易发点加密巡查,加强监测预报,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对可能发生险情的地方和区域,必要时采取封路等应急手段和强制措施。四要强化水库、海塘等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水利工程巡查制度,强化科学调度,进一步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作用。五要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落实城市应急度汛措施,将内涝积水的影响减低到最低限度。(来源:浙江省防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