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防汛办召开8号台风“玛莉亚”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8-07-12 11:5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林琳 字号:[ ]

7月12日上午,8号台风“玛莉亚”应急响应刚结束,市防汛办黄凡主任随即组织召开8号台风内部总结会,总结分析防台过程中的“得失”,部署落实下步完善工作。

会议指出,“玛莉亚”台风是今年的首战台风,也是一次很好的实战机会,在防御台风过程中,市防汛办全体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辛苦、敢打硬战的精神,圆满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值得肯定。

会议要求,近期要具体抓好八方面工作,确保防台工作更加高效有序:一是制定成员单位集中办公制度;二是调整优化市领导挂钩联系县(市、区)防台工作方案;三是完善防台工作三张表格;四是完善市防指与分指挥部的视频连线;五是完善防台期间综合工作组工作分工与流程;六是起草8号台风总结报告,上报市委、市政府和省防指;七是抓好8号台风损毁堤防的保险理赔工作,完善理赔程序,总结工作经验;八是做好8号台风材料汇编。

会议强调,每位干部职工都要认真总结分析防台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不断加以提升完善,重点要围绕如何快速适应新时期防台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升防汛工作的决策参谋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等“三项能力”,为防台全局提供各类防台数据和信息,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工作机制。

会后市防汛办全体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根据会议部署要求,立即着手开展各项工作。(供稿:市防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