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瑞安市水建办全体“总动员”防御8号台风(图)
发布日期:2018-07-13 09:0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为积极做好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瑞安市水建办全体“总动员”。

一是定准“总基调”。成立了瑞安市水建办防洪防台领导小组,下设后勤组、预警通讯组、巡查抢险组、技术保障组和现场管理组。7月9日责令各工程项目部、监理部对照防汛预案深入排查抗台薄弱处,在项目经理群里上报。全体人员除留守人员分成三队下工程现场“一线检查”防汛抗台准备工作,全办始终保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放松警惕”的总基调。

二是织密“防御网”。所有工地台风期间停工,水闸全部关闭并落实专人责任,且24小时值班,直到台风警报解除为止。工程现场人员、资料、机械、原料全部进行安全撤离,共撤离工地人员236余人,转移挖掘机、自卸车、潜水泵等机械81台至安全处,搬运砂石料、木料、编织袋等物资至安全处,工程建设档案资料全部转移至避难处。另外,明确要求各工程项目部每隔2小时上报抗台动态。

三是平复“现场点”。台风过后,瑞安市水建办第一时间对于在建工地受灾情况进行统计,由于事前防御工作做得充分,台风造成影响不大。目前,正在让各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所需物资进场,预计台风解除警报可立即开工。(供稿:瑞安市水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