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鹿城区召开丰门街道正岙河、潘岙河、稽师河常态化管理河道清淤工程审查会议(图)
发布日期:2018-07-16 09:2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谷胡杰 字号:[ ]

为顺利推进鹿城区大建大美建设,巩固剿劣成果,7月12日下午,鹿城区农林水利局组织召开丰门街道正岙河、潘岙河、稽师河常态化管理河道清淤工程审查会议,区财政局、区发改局、丰门街道及设计单位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分别就工程建设必要性、工程任务和规模及后续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介绍,丰门街道就工程遗漏内容进行补充。随后,区发改局、区财政局从各自部门职能出发,分别提出工程概算、规模等问题及意见。

最后,区林水利局就工程的合理性、必要性及建设内容提出合理意见,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完善工程设计。以巩固剿劣成果为导向,建设大建大美为动机,完善设计文本,补充工程建设必要性及工程比选内容;二是加强资金落实。为统筹推进该区清淤考核工作,各街道、部门,及时落实建设资金,以资金促建设,统筹推进工程建设;三是加快工程进度。以考核节点为导向,街道要统筹协调各单位部门,加快工程前期工作,积极落实工程建设,力争于年内完成工程全部清淤工作。

据悉,丰门街道正岙河、潘岙河、稽师河常态化管理河道清淤工程总投资310万元,工程的实施将有效提升丰门街道片区河道水质,同时助推该区清淤考核任务完成。(供稿:鹿城区农林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