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发布日期:2018-07-26 08:3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7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温州发展实现“半年红”,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树立了聚焦项目、聚焦产业的导向,累积了短板拉长、有利因素叠加的优势,形成了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氛围。同时,要清醒看到差距和不足,重点要关注经济运行中的指标匹配、平台建设、项目招引、产业培育、环境优化等问题,群策群力、条块联动,扬优势补短板、强支撑增实力,奋力开创温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练好内功、增强实力。要提升创新驱动力,把创新发展的导向高高树起,抓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抓好人才新政“40条”落地,着力补齐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的短板。要提升平台爆发力,集中力量做大做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等产业平台,依托重大平台集聚重大项目、培育重大产业,以平台的大爆发助推温州的大跨越。要提升产业竞争力,全面对接全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确保在数字经济发展上有温州一席之地。要提升企业成长力,全面实施企业培育发展战略,着力做好企业上市、企业上云、企业上规“三上”文章,努力造就一批具有全链条带动力的龙头企业、具有行业引领力的冠军企业、具有高成长性的小微企业,打造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上中下游产业融合共生的优良生态。要提升项目支撑力,加大谋大招强力度,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让更多高能级的标杆性、引领性项目在温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打赢风险防范、“大建大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营商环境建设等主动仗,奋力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做到理念要更新、谋划要更实、节奏要更快、比拼要更狠、责任要更明,为温州发展掌好舵、领好航、划好桨。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发展、事关稳定、事关民生。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坚持“经济报表、平安报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来源: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