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彭佳学视频连线各地 指导“摩羯”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2 16:2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今天上午,副省长、省防指指挥彭佳学主持召开14号台风“摩羯”防御工作会商会,分析台风发展趋势和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并视频连线各地,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彭佳学听取了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省海洋与渔业局和省水文局关于风情、雨情、水情、潮情的分析预测,并视频连线各地,详细了解了台州、温州、宁波、舟山、绍兴和丽水等地的台风防御工作情况。

彭佳学对各地各部门前期防御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14号台风将在强盛期登陆我省,影响范围大;影响期正值农历七月初天文大潮,可能出现风、雨、潮叠加影响的不利情况;8月初大批渔船开捕,组织船只转移任务重;同时,部分地区前期高温缺雨,一些干部群众盼雨盼风心切,容易产生麻痹侥幸轻敌的思想。

彭佳学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坚持“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目标,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严阵以待,将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防台工作取得胜利。一是各类责任人务必进岗到位,全面落实防台风工作责任。二是把做好海上和沿海防风作为重点,加强排查,落实好在港船只和沿海工厂企业、港口码头、工程工地等安保措施。三是切实保障水库安全,要把水库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决不能在水库安全上冒任何风险,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加强水库的运行管理和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作用。四是严防山洪地质灾害,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确保安全。五是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各级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会商分析,滚动预测,为防指决策当好参谋。要主动向社会公众发布信息,宣传台风防御知识,提高公众自防意识和能力。

省防指常务副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省防指副指挥、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蒋珍贵,省防指副指挥、省气象局局长苗长明,省防指副指挥、省水利厅副厅长徐国平参加会议。(来源:浙江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