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温州市2017-2018年度水利建设项目质量抽查考核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8-08-14 09:3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卢国栋 字号:[ ]

按照水利部《关于印发2017-2018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评分细则的通知》(办建管﹝2018﹞70号)文件要求,2018年8月6日至8日,省水利厅委托浙江广川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我市的鳌江干流治理平阳县水头段防洪、鳌江标准堤(钱仓、东江段)加固、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瓯海区三溪片河道综合治理)、乌牛溪(永乐河)治理以及乐清长石岭水库等5项水利工程开展质量抽查考核。市水利局张维林副局长、建设处及质监站等处室主要负责人陪同。

抽查考核主要是通过现场检查实体工程形象面貌、查阅建设管理档案资料、召开参建单位座谈会、问询评价等方式进行,在每个工程现场,考核组依照考核评分细则对在建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的项目法人管理、勘测设计质量保证、监理质量控制、施工质量保证、政府验收、质量监督、施工现场管理和实体质量等指标进行考核赋分。在每个项目现场,考核组将抽查考核总体情况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反馈项目法人和有关参建单位,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指导落实整改工作。(供稿:质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