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盘点(图)
发布日期:2018-08-14 09:4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黄琦艳 字号:[ ]

六月下旬至八月上旬,市水利局为激发局系统广大党员投身水利中心工作的热情,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陆续开展了“红七月·服务月”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

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水利局直属各党支部六月下旬以来陆续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6月21日,珊溪支部和机关支部联合其他支部人员赴珊溪水利枢纽库区开展“悟初心 见行动 护水源 ”党支部联建联学活动,通过座谈交流、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走访慰问、参与水政巡查执法等相关活动,围绕珊溪水源地保护工作,开展实地教育。其他支部如水文站支部还结合工作领域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召开了改革开放40周年讨论会。

七月下旬,七个在职支部按照部署相继开展 “学指示•谋新篇•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读懂“八八战略”,并观看相关政论纪录片和视频短片。

二、举办 “品红歌 忆党史”专题党课活动。7月5日,市水利局邀请资深专家作“红歌演绎与党史知识”主题讲座,通过解析8首红色歌区背后我党走过的艰辛路程,让党员干部们在音乐声中学习党史,重温这段光辉岁月。

三、开展探访红色之旅活动。七月中下旬,各党支部相继积极开展“探访红色之旅”活动,直属支部、珊溪支部和温瑞平支部分别前往洞头区海霞女子民兵连和龙港镇中对口村,追随革命先辈的足迹,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四、集中开展党内关爱活动。水利局各党组织重点围绕文化礼堂“四千结对”、一线在岗人员走访、离退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探望慰问等活动,开展党内关怀帮扶慰问活动,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往基层一线、病困及离退休党员。

五、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宣传月活动。水利局机关党委联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在七月期间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宣传月活动,开展“六个一”活动,即上一堂“品红歌 忆党史”党课,上一堂廉政党课,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活动,开展一次廉政谈心活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以开展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局系统水利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和提醒,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确保资金安全、工程安全、干部安全。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引导水利党员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局领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参加系列纪念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党员干部职工,全局营造了浓厚的纪念氛围。(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