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美丽河湖再登高,浙江日报带队夜游鹿城区汇昌河(图)
发布日期:2018-08-14 10:0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鹿城区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多次得到上级领导肯定。此次,浙江日报带团对鹿城区美丽河湖——汇昌河进行夜游踏勘,市水利局河道处林统处长及鹿城区农林水利局万俊总工全程陪同。

夜游过程中,万俊总工分别就龙舟基地、庄头文化圈、南塘街风貌区及白露洲公园等文化生态点进行介绍。其中,特别就老门台特色景点及后续我区对于该河段开展的亮化、清淤等工程进行着重介绍。

在对汇昌河庄头滨水公园进行踏勘后,浙江日报带队队长及市水利局林处长对该区美丽河湖建设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突出重点,深度挖掘本土文化。以汇昌河水文化为基点,结合周边故居文化、龙舟文化,开拓创新,挖掘更事宜汇昌河的本土文化;二是完善台账建设。深挖掘,实落地,深度提现于台账资料中;三是做好工程配套工作。以创建美丽河湖为重点,围绕美丽河湖,打造美丽河湖工程建设。

据悉,本次汇昌河美丽河湖创建共涉及河道有西山河(鹿城段)、温瑞塘河(鹿城段)、南塘河,创建长度共5.2km。为着力打造汇昌河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分别开展了三条河道的清淤工程及周边亮化提升工程建设。(供稿:鹿城区农林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