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防指办召开防范强降雨工作会议(图)
发布日期:2018-08-15 10:1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林吕训 字号:[ ]

受低层偏东气流影响,近期我市将有明显的降水过程。为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8月14日上午,市防指办召开防范强降雨视频会议,市防指办主任黄凡主持会议,各县(市、区)防指办主任和全体人员参加。

黄凡主任通报分析了近期降雨和气象情况,并就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强调以下几点意见:一要保持高度警惕。受东风气流影响,近期降雨量多,降雨持续时间较长,山体含水量高,容易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地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做好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并按预案的规定及时处置应对。二要重点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各地要认真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及时通知督促国土部门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山区通村公路等区域巡查预警,尤其是山体滑坡、泥石流易发生的重点部位,要按照地质灾害防御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发现险情,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转移,确保安全。三要抓好水库山塘安全管理。各地要切实加强水库山塘调度和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病库限蓄、险库放空”制度,按照经批准的控运计划进行调度。水库山塘巡查员要及时进岗到位,加强巡查,发现异常,及时处置并上报。四要做好城镇排涝工作。各地要加强城镇排涝工作,尤其是传统涝区、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域的防洪排涝工作,及时通知督促有关部门提前落实强排措施,做好应急排涝和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城镇正常运转。(供稿:市防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