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永嘉:县水利局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5 10:2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郑建武 字号:[ ]

中伏刚过,高温持久战才进行一半,据气象预测,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近期永嘉县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高温时期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当前,该县水利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根据《关于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浙水安办〔2018〕8号)和市水利局文件精神,县水利局通过以下三步措施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范应对工作。

一、加强夏季火灾防控。消防安全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完善制度,落实责任,严格动火审批制度。要加强对油漆、氧气瓶、乙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必须按规定分类存放到危险物品仓库,并与火源及生活区、办公区保持安全距离,还应设置醒目的禁火标志,并按规定配备消防器材。

二、落实防暑降温措施(职业健康)。强化防暑降温工作的责任意识,作业区和宿舍区要保证良好的防暑降温条件,特别是隧洞、人工挖孔桩、管道等密闭的作业环境,要采取有效的通风、隔热、降温措施,尽量减少高空和深基坑作业;合理安排职工在高温天气的工作时间,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加大防暑降温经费的投入,配备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备,为劳动者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保健用品,努力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身心健康。

三要落实责任、加强值守。严格落实高温期间的安全生产责任,结合当地实际制订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开展高温期间(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的演练,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到位、应急措施到位。(供稿:永嘉县岩坦水利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