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转载
【温州日报】永嘉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建设完成投资1.49亿
发布日期:2018-09-13 08:3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连日来,晴热高温天气持续炙烤大地,可永嘉县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各施工现场仍是一片紧张忙碌的施工景象。据悉,目前,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今年累计完成投资1.49亿元,完成年度有效投资计划2.3亿元的63.9%,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4.05亿元。

上午9点多,气温已达到34℃,作业班长老毛已和4名工友全副武装在III标段西岙村建设现场作业4个小时。“干一会儿就轮流喝口水休息下,每天得喝上3、4壶水。”老毛向记者展示他的水壶,足有1升多容量。“早上5点上工,10点下班躲高温,下午3点再上场,到傍晚7点能完成一小段干砌石墙。”皮肤黝黑的毛应顺说,目前正在施工的挡墙是西岙底复式三阶挡墙的第二阶,堤身为干砌石块,底部还有钢筋混凝土底板。

在施工现场,记者注意到已建好的一段100多米堤身上覆盖着白色土工布,III标段项目副经理陈永清解释说,盖上土工布是为了堵堤身的施工缝,复式三阶挡墙是一种带分段分离式挡墙的生态护岸,完工后要进行覆土作业,以便于今后水生植物生长。但干砌石墙有缝隙,土工布让水流在三阶挡墙之间渗透,却可阻止泥土流失,这是水利施工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

在I标段电力路桥施工点,这里是电力路延伸线,从祥池村跨乌牛溪(永乐河)和乐清北白象白鹭屿通宫路相连的一座市政桥梁。两台打桩机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操作员坐在桩机上一个简易的凉棚里,经受机械轰鸣声和高温“双重考验”,一旁工人时不时地用高压水枪冲洗桩机钻孔平台,升腾的水汽混合着灰尘在空气中弥漫。

“温度高的时候人歇机械不停,工人轮流操作,桩机施工保证连续性和工程进度。”I标段技术员汪建军表示,电力路桥需打水泥灌注桩88根,目前已完成33根,正在打的18#桩全长22米,从地表到打入泥岩层,相当于6层楼高,其间要经过打孔、扎钢筋笼子、浇筑混凝土等过程,需3天时间5个工人合力完成。

“调整施工作息时间、合理避开高温时段”“加强施工现场监管、洒水降温除尘”“防暑降温饮料药品齐配备”……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周国栋说,持续高温天气给施工带来严峻考验,但高温晴朗季节却是施工黄金时期,指挥部采取措施,积极备战高温酷暑天气,抢抓有利时机科学合理安排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