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省水政监察总队来我市开展河湖专项执法督查调研(图)
发布日期:2018-09-20 15:44 浏览次数: 来源:水政监察支队 作者:范晓奇 字号:[ ]

9月18日-20日,省水政监察总队长钱燮铭带队来温开展2018年度河湖执法督察调研工作。

9月18日,督察组在温州市水利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水政监察支队就无违建创建工作、瓯江采砂监管、批后监管、清四乱排查整治情况作主要汇报。期间,与会各处室就涉及河湖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予以反馈,督察组就批后监管、水资源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给出指导意见。督察组随机抽取了瑞安、苍南两个县进行台账检查和现场检查。

19日,督察组一行乘坐执法艇对瑞安飞云江两岸进行现场视察,详细了解飞云江采砂监管、沿河违法建筑处置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督查组在瑞安市水利局召开河湖执法工作地方调研会。会上,瑞安市水利局局长贾建化、与会各处室分别就2018年度重点工作向督察组进行了汇报。

20日,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苍南横阳支江( 灵溪至龙港段),详细了解了河湖专项执法情况,听取了苍南县河湖专项执法情况汇报,查阅了执法工作有关文件资料、巡查记录、执法案卷等台账资料。

钱燮铭总队长在会上对温州河湖专项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温州无违建河道创建、采砂规范管理工作措施得当,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温州水利部门在工作中管理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钱燮铭强调,在后期工作中仍需进一步明确且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夯实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保证执法有稳定的力量;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强化日常执法巡查,为打造和谐的水事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