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泰顺县接受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第二轮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8-09-20 09:00 浏览次数: 来源:泰顺水利局 作者:涂秀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9月16日,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到泰顺县开展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第二轮专项督查活动,副县长雷子亮陪同督查。  

督察组一行现场详查了友谊水库,全面了解泰顺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第一轮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并开展第二轮实地督查。本轮中,督查组未发现新增问题。   

据悉,泰顺早在2012年就已谋划新的县级饮用水源地,樟嫩梓水库项目建成后,将作为该县主水源与已投用的备用水源(岭北水库、坑口水库)一起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能够彻底解决县城近期8万人和远期13万人的饮用水问题,友谊水库将不再作为该县城关的主要饮用水水源。

下一步,泰顺将继续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进一步完善保护区边界标志,落实水源保护措施,加快新的水源工程建设,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确保群众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