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珊溪水利枢纽水源地(瑞安)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初步设计通过评审(图)
发布日期:2018-09-20 14:43 浏览次数: 来源:水资源保护管理处 作者:张荣臻 字号:[ ]

9月19日下午,珊溪水利枢纽水源地(瑞安)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在瑞安市水利局召开,温州市水利局以及瑞安市珊管办、高楼镇政府等部门代表和相关专家出席评审会议。

本项目位于赵山渡水库瑞安集雨区范围,投资概算1036.63万元,涉及瑞安市高楼镇7个标准小流域,以小流域为单元,通过经济林治理、生态护岸建设、裸露面整治、村旁绿化、封育治理等措施统筹推进赵山渡水源地水土流失治理,共治理面积10.02平方公里,治理度达86.3%。

会议认为,赵山渡水库是赵山渡饮水工程的取水口,是保障温州500万人供水安全的关键,推进库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是十分必要的。与会代表和专家一致同意水土保持措施总体设计方案,并就地质水文成果、措施优化细化、项目管理运维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