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省水利厅部署水利建设“三百一争”专项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6 09:44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水利网 字号:[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按照省政府扩大有效投资、保持高质量发展好势头的要求,省水利厅近日下发《关于印发2018年浙江省水利建设“三百一争”专项督导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开展专项督导行动切实扛起水利“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责任使命,狠抓水利投资和工程建设。

此次专项督导,根据省政府提出的2018年四大领域投资均增长10%的要求,紧紧围绕水利管理业投资增长,通过深入水利项目一线调查研究、实地督查、解决困难,全面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年度中央水利投资计划、全省水利投资计划、“百项千亿”年度工作任务“三个百分百”全面完成,力争全省水利投资在完成500亿元目标基础上再增长10%,并全力冲刺中央投资计划执行国家激励省份。

专项督导按照“一名领导、一个处室、一套专班、一项一人、一项一策”的机制开展工作,重点督促指导各地中央水利投资项目、全省水利投资执行、“百项千亿”工程并结合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每个厅领导带队督导专班,对列入督导项目库的项目每月开展一次现场督查,督查情况每月汇总通报。对滞后项目建库立号、动态调整,同时实行“一项一人”精准督导联系制度,每个入库项目落实一名干部或专家担任督导员,开展动态深度联系。

通知要求,各市县水利局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针对本辖区的实际情况,认真排查推进重大项目、面上项目实施的制约因素,确定联系领导,以“一项一策”为重点,研究制订本单位“三百一争”专项督导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