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
发布日期:2019-01-18 11:03 浏览次数: 来源:人事处 作者:苏丽丽 字号:[ ]

1月17日,市水利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洪楞主持,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察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志卫全程指导,驻局纪检组、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等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局属党支部党员代表列席。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一年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制定了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力促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我局面向各县(市、区)水利局、市直有关单位、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以及直属各党支部,充分征求对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白洪楞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改革意识、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各党组成员相互之间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做到实事求是、严于自我剖析,勇于揭露自己的缺点和错误;相互批评不留情面、点准穴位,敢于指出他人的问题,氛围浓、辣味足。  

李志卫对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水利局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以严实的态度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问题深刻到位,提措施明确具体,体现了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

最后,白洪楞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开得好,立足当前水利实际,真正起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统一思想的目的。针对下步工作,白洪楞强调,局党组将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在思想行动上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遵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水利工作实际,认真加以整改。一是深化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坚持即知即改,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加大即知即改工作力度,明确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条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整改时限和项目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聚力中心工作,营造干大事创大业的生动局面。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学习教育活动和推动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深入开展水利建设“五大行动”,做好“安全”“惠民”“生态”三篇文章,着力解决我市水利改革发展的短板问题,全力创造更多、更优、更靓的水利工作业绩,为我市“两个高水平”、“两个健康”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