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平阳县水利局专题部署年末安全生产暨无欠薪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01-21 10:39 浏览次数: 来源:平阳县水利局 作者:项伟兴 字号:[ ]

日前,平阳县水利局召开专题安全生产暨无欠薪工作会议,局属各科所(单位),重点在建工程项目法人参加会议。

刘纪动局长在会上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容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和突击生产、超负荷运转等问题,同时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容易诱发事故,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各单位要做好岁末年初水利安全防范工作,严防麻痹松懈思想,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突出重点领域,狠抓重大安全风险管控。

针对每年年底出现讨薪事件的现象,刘纪动指出,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政府欠款清偿统计,抓紧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杜绝发生欠薪事件。同时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防止事态蔓延、扩大,确保不发生因欠薪问题引起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