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钱管局徐红权副局长率队到鹿城开展戍浦江大闸安全鉴定审查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01-22 09:36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农林水利局 作者:谷胡杰 字号:[ ]

为保障戍浦江大闸工程运管安全,对下步运管维护提供有效依据,鹿城农林水利局于2018年委托省水利设计院对鹿城区戍浦江大闸开展安全鉴定工作。1月17日至1月18日,省水利厅钱管局徐红权副局长及周素芳总工组织人员对戍浦江大闸开展实地踏勘及安全鉴定审查工作,温州市水利局、鹿城农林水利局、藤桥水管所、省水利设计院等单位陪同。

17日下午,审查小组先对戍浦江大闸现场进行踏勘,对大闸主体、电器设备、上下游翼墙等重要组成结构逐一检查,对工程运行管理及维修养护给予了高度肯定。

18日上午,徐红权副局长组织召开了本次戍浦江大闸的安全鉴定审查会。会上,设计单位简单汇报了此次戍浦江大闸安全鉴定情况,各个专家从各自专业出发,提出了各项中肯建议,并最终审定戍浦江大闸鉴定为二类闸。最后,徐红权副局长基本肯定了此次审查结果,并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加强基础资料复核。完善沉降资料、检测资料、上下游潮位情况等,为工程鉴定夯实依据基础;二是做好下步规划。戍浦江大闸鉴定为二类闸,各水利主管部门要做好后续建设计划,提供资金保障,夯实鹿城水利防洪基础;三是加强运行管理。在现有标化基础上,做好监控、观测,有针对性的开展日常维养。

鹿城区农林水利局充分领会徐红权副局长及专家组意见,下步将积极推进戍浦江大闸改造提升工作,保障藤桥片区防洪排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