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乐清市水利局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19-01-22 09:15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水利局 作者:张友斌 字号:[ ]

为保障水利领域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确保农民工朋友安心领到工资。乐清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强力构建农民工权益保障安全网,近日,水利工程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顺利通过省治欠保支工作考核。其主要方法如下:

一是强化制度落实。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水利领域治欠保支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明确督查对象、重点督查“六项制度”的落实,从源头上遏制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自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发现3家单位未及时设立农民工工资专项账户和银行代发协议,经重点跟踪督查后,3家单位均已落实到位。

二、强化源头治理。强化行业监管,严禁承包单位出现层层转包后可能导致工资无法直接向实际操作的一线劳动者落实的情况。强化工程招投标管理,严格把关“低价中标方式”合理保障施工单位的经济效益。同时按照规定要求,及时组织工程验收,发放工程款,从源头上保障农民工的工资能够及时足额发放。

三、强化宣传教育。在施工现场营造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按要求标准统一设置维权信息牌,明确告知(信息牌内容)。悬挂宣传标语,要求施工单位张帖工资信息和考勤公示,提高民工知晓率,提升农民工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