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瑞安:开展取水实时监控维护,强化取用水监管力度(图)
发布日期:2019-01-22 09:41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市水利局 作者:黄世一 字号:[ ]

1月19日,瑞安市水利局水政科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技术维修单位对滨海、陶山和湖岭区域内的取水实时监控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及时排除修复2个取水实时监控设施故障,确保了取用水数据实时上传省水资源管理系统。

近2年来,瑞安市投入48万元对年取水量3万立方米以上82个取水户安装取水实时监控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水资源管理信息化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取水实时监控点位共有125个,占温州全市的49%,监管建设力度和覆盖面居各县市区之首。同时,该局委托技术维修单位定期对全市取水实时监控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排查维护,确保了取水实时监控设施的正常运行,强化取用水监管力度,为水资源费缴纳“零次跑”提供了数据保障,切实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