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洞头区海滨河顺利完成省市美丽河湖创建现场评价(图)
发布日期:2019-10-11 12:49 来源:洞头区水利局 字号:[ ]

10月9日上午,省水利厅与温州市水利局组成的美丽河湖评选专家团队前往洞头区海滨河开展现场考核。

考核组一行围绕“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文化融入、管护高效、人水和谐”五大方面,实地察看海滨河水质、护岸挡墙、亲水平台、绿化养护、生态保护、文化长廊、河长制、社会效益等情况。随后在洞头区水利局召开美丽河湖座谈交流会,通过观看海滨河创建视频、画册、台账等资料,详细了解了美丽河湖创建内容,对海滨河美丽河湖创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考核组组长蒋屏指出,海滨河整体岸线设计布局协调融合,海岛特色与河流风情相协调,民众获得感与政府成就感突出,实现了河道的功能价值、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同时建议继续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巩固无违建河道和污水零直排河道创建成功,严禁出现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现象;二是借助河道平台,进一步传播水文化、水知识、水精神;三是充分利用海岛台风、旱情等地域特色,展示洞头海岛人民防御台风、处置旱情的历史历程。

洞头区将严格按照此次考核意见,进一步巩固美丽河湖创建成果,加强河道日常管护,深挖海岛水文化,提升海滨河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