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赴苍南考核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10-14 13:00 来源:苍南县水利局 字号:[ ]

10月11日,由省水利厅、市水利局等有关部门组成的专家组赴苍南考核美丽河湖创建工作。

考核组一行根据《浙江省美丽河湖建设验收管理办法》及《评分细则》要求,通过河岸踏勘、听取汇报、台账检查、专家评审等形式,从水质提升、自然形态、景观美化和便民设置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详细了解萧江塘河、藻溪美丽河道创建内容,并对苍南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汇报会上,考核组观看了萧江塘河、藻溪大溪的创建视频,听取了两条美丽河湖创建过程汇报,对其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文化融入、高效管护、人水和谐等五大类32项内容进行认真评定。同时,与会专家还从水文化展示、水情宣传教育、安全警示设施、绿道植物养护、申报材料等方面提出整改和补充完善的建议和意见。

苍南县水利局将以本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巩固美丽河湖创建成果,加强河道日常管护,深挖苍南水文化,加快推进美丽浙南水乡建设,提升苍南河湖水环境,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带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