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泰顺县“美丽河湖”创建工作接受省、市考核验收(图)
发布日期:2019-10-15 13:01 来源:泰顺县水利局 作者:黄建誉 字号:[ ]

10月12日,泰顺县左溪、竹里溪两条“美丽河湖”创建工作迎来省、市考核验收。根据验收评价标准,“美丽河湖”的验收需经过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文化融入、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等5个方面、24项指标的考核。

考核验收工作以实地察看、现场打分、听取创建汇报和检查台账资料等多种形式展开,专家组一行对左溪、竹里溪的河湖安全、河湖生态、河湖景观、河湖文化、河湖管护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考核。在沿河现场察看的过程中,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河道生态健康,认为左溪、竹里溪两条河道水质优良、自然形态优美、景观美化效果显著、便民设置到位;在创建工作汇报会上,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泰顺的创建工作,认为领导重视、选点精准、成效显著。

据悉,今年“美丽河湖”建设列为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之首,泰顺有两条河道纳入2019年美丽河湖创建任务,分别为左溪(10公里)和竹里溪(4公里),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泰顺上下高度重点,全力推进美丽河湖创建工作,致力打造“水网相通、山水相融、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河湖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