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宣布全面完成局属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10-22 10:02 浏览次数: 来源:人事处 作者:苏丽丽 字号:[ ]

10月21日,市水利局召开局系统干部职工大会,通报局属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能规定、干部任命等机构改革工作情况,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水利局分管人事工作负责人、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红健宣布局属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局党组关于21名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的任命决定。优化整合的局属“六大中心一支队”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鸿鹄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我局机构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启动实施以来,局党组团结协作、主动对接,全局上下统一思想、扎实工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本次机构改革的架构是将9个事业单位整合成6个中心:即市水文管理中心、市水利规划发展研究中心、市水利建设管理中心、市水利运行管理中心、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市水情数据服务中心,形成水文、规划、建设、运行、防御和数据等“六大支撑”。局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参谋、计划、指导、监督等职能,6个中心主要承接具体性、事务性、技术性和辅助性工作,相互之间既有不同分工,又是一个有机组合,形成一套行政主导、事业单位具体承接的有机整体,能够更好地发挥机构整体效用,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服务。

狄鸿鹄局长强调,推进局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也是进一步理顺内部体制机制的迫切需要。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抢抓机遇、一以贯之抓好落实,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到位。他强调,局党组坚持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来抓,突出实干导向,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比选,选拔任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为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的干部提供舞台。

狄鸿鹄要求,局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奋勇争先,真正做到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一是激情干事,勇挑重担。要以历代为温州水利事业尽心尽力、艰苦奋斗的水利人为榜样,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最高的责任感和最强的责任心履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好每一件任务。二是刻苦钻研,提升能力。要树立“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时刻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品德、一种追求。具体要做到 “五个度”:即要有深度、新度、广度、跨度、速度。三是深入一线,助力项目。按照“三助三红”、“三服务”和“三百一争”的要求,继续开展“代办员”式挂钩联系活动,不断创新服务载体、优化服务方式,多下基层,多到水利一线,积极主动为基层提供水利技术服务,帮助基层水利部门解决各类困难问题,推进各项水利工作顺利开展。四是依法行政,强化监管。一方面,要依法加强水利行业的监管。要切实按照依法治国的要求,加强水利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研究探索依法治水新思路,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建立起一套科学管用的水利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强化水利各个重点领域的监管。另一方面,要依规加强局内部的监管。要坚持把法律纪律挺在前面,健全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全员述职报告制度、重点事项专题汇报制度、廉政建设制度等内部制度,严格干部管理。同时要严肃“八小时外”纪律,决不参加管理和服务对象组织的宴请、娱乐和旅游活动;决不违规组织或参与“酒局”、“牌局”;决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五是团结奋进,争创一流。各个处室(单位)作为市局的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都要讲政治、顾大局,一切工作要服从于全市的水利事业发展大局,服从于局党组和局领导班子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各处室(单位)之间要主动承担任务,做到密切配合、无缝对接,营造相互补台、好戏连台的水利良好工作氛围,团结一致推动温州水利事业发展。与此同时,要按照“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的要求,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担当,在局内部、各个单位内部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求紧盯年内各项考核指标,补齐短板,赶超进度,奋力冲刺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的目标。每个处室(单位)都要积极谋划工作亮点,打造一个以上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创新工作和项目,争取人人出成绩、各处室出亮点、各条线上树标杆,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