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乐清市迎接美丽河湖创建验收(图)
发布日期:2019-10-23 14:08 浏览次数: 来源:乐清市水利局 作者:黄祥花 字号:[ ]

10月19日上午,省级美丽河湖复核专家评审组和温州市美丽河湖现场考核专家评审组到乐清市现场考核胜利塘河系美丽河湖创建情况。

胜利塘河系位于乐清中心城区东南角,由胜利塘、胜利河、跃进河三条河组成,全长约8公里。根据美丽河湖创建要求,今年乐清市投资1200万元,对胜利塘河系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提升改造重点是将滩地草坪加入景观小品增加趣味性和观赏性;对景观桥进行夜灯景观提升;对防风林结合景观设施、游憩设施、科普教育等进行提升;同时植入乐清城市历史、海洋滩涂文化、盐文化、水利文化、胜利塘河历史及建设等文化元素。


评审组一行首先踏勘了胜利塘河系现场,随后在乐清市水利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查看相关工作台账,评审组充分肯定了胜利塘河系创建的整体形象面貌以及“美丽河湖”创建所开展的工作,同时提出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