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省水利厅召开《浙江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10-25 09:18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水利网 字号:[ ]

10月23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浙江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省方案》)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强出席会议,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省方案》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省方案》的修改和完善进行了深入探讨。就进一步完善《省方案》,冯强从对标对表上级精神、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林云强调,要结合我省实际,按照务实管用、突出重点的原则,共同编制好、完善好、落实好《省方案》,有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全省高质量发展。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以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国家节水行动方案》要求,让节水行动真正体现国家意志,成为全民行动。二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的讲话精神,谋划务实管用的节水举措,科学制定用水定额和节水标准,建立节水评价机制,强化水资源的刚性约束;注重抓好示范典型,在政府机关、用水大户、百姓家庭等不同领域,因地制宜、以点带面推进各领域节水,引导全社会形成节水风尚。三要完善节水工作推进机制,主动将节水行动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大局,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依托已有平台,合力编制好、完善好、落实好方案。四要强化节水宣传教育,进一步丰富节水工作的宣传教育形式,加大节水常态化宣传,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节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