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图)
发布日期:2019-11-15 09: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13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鸿鹄主持召开市水利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俞银通等到会指导。

会上 ,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首先围绕党章党规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随后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18个是否”,紧密联系习近平同志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联系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联系巡查整改意见等,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落实的措施。

俞银通认为,与会人员的发言体现了市水利局党组对此次专题会议的高度重视,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能准确把握及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18个是否”实事求是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同时希望大家做好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的标杆作用,强化问题导向,注重抓好落实整改。

俞银通建议,一要对标对表,在表率上下功夫。此次专题会议,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勇于刀刃向内,检视自我,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体检,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达到了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起到了表率作用,下一步还要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

二要深化剖析,在找准问题根源上下功夫。要按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再深入进行问题的剖析和整改,理出清单,防止只出题目,不解决问题。要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积极查找与水利相关的问题和根源,力求解决问题。

三要务求实效,在落实整改上下功夫。认真抓好“9+4”问题、调研发现问题、检视发现问题清单的清理,真正把清单问题整改落实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政府出台措施上来,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