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洞头区开展美丽河湖水情宣传进文化礼堂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9-11-19 09:28 来源:洞头区水利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美丽河湖参与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知河、爱河、护河意识,11月17日,洞头区水利局利用周末时间在海滨河沿线的小朴村文化礼堂和新城社区开展“爱河护河”美丽河湖水情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大家“爱河护河、从我做起”。

活动中,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文化礼堂这个群众大舞台,通过投影形式现场播放洞头区海滨河美丽河湖建设视频,从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文化融入、管护高效、人水和谐等五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海滨河翻天覆地变化的过程。同时,发放美丽河湖宣传画册,开展河湖知识普及,张贴关爱母亲河宣传海报,并且耐心地向村民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保护河湖的小方法,例如河道志愿保洁、阻止非法捕捞等等,让村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河湖的管理和保护。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更加全面、形象、直观的了解美丽河湖建设带来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更加深入的了解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让“美丽海滨、水韵新城”、“污水零直排”的观念深入人心,倡导和推进全民参与美丽河湖的美好氛围,让每一个人都成为保护环境和爱河、护河、亲河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