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工作动态
泰顺县计划投资9500多万元实施沙埕港综合治理工程
发布日期:2019-11-25 09:30 来源:泰顺县水利局 字号:[ ]

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和“大花园”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域美丽河湖创建,泰顺县水利局结合该县河道线性特点和生态廊道优势,编制了《泰顺县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2年)》,力争到2022年基本形成“一村一品一水景、一镇一韵一水乡、一城一画一廊道”的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根据 《浙江省水利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第一批面上水利建设和管理任务的通知》,2020年,该县计划投资9500多万元,实施沙埕港综合治理工程,综合治理河道33km。

泰顺县沙埕港综合治理工程地处雅阳镇、彭溪镇及柳峰乡境内,位于沙埕港水系会甲溪、彭溪流域,是一项以解决中小河流功能衰减、水环境恶化等突出问题为重点,综合考虑防洪排涝、灌溉供水等方面的要求,通过防洪堤建设、流域清障,结合上下游已建堤防形成防洪闭合,使会甲溪、彭溪河段达到10~20 年一遇防洪标准,同时通过生态护岸、滨水步道、景观堰坝等多功能工程建设,构建人水和谐、滨水宜人的生态休闲廊道,从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品质而兴建的河道综合治理工程。

据悉,该项目于2018年4月编制完成《泰顺县沙埕港综合治理工程概念性方案》,并报省水利厅列入浙江省大花园重大建设项目实施计划,2018年7月完成可研报告批复,2019年6月完成初设批复,将于2020年动工实施,建设总工期12个月。

该项目将在保障水安全的基础上,力争做到让水蓄起来、让水净起来、让水连起来、让水活起来、让水美起来、让水亲起来。项目建成后,能够生动展现泰顺县 “山水相融、林水相映、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美丽乡情风貌,形成“清渠绕城三五里,花红叶绿开满城”的美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