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8 08:47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水利网 字号:[ ]

11月25日至26日,我厅组织召开了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座谈会,总结今年以来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谋划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水利工程运行管理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炯对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提出要求。11个设区市水利局负责水库、堤防、海塘及水闸、泵站和引调水等水利工程管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水库管理中心、省钱塘江管理中心负责人和厅运行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水利工程安全鉴定、病险工程管理、督查检查、标准化管理、水管体制改革、控制运用、管理考核及效益分析等方面的情况,分析了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解答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关对策措施。会上,各市还交流了机构改革以来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机构设置、工作成效及亮点、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对2019年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针对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全面推行水利工程安全鉴定和除险加固常态化,严格执行安全鉴定制度,组织实施病险水利工程三年清零行动,加快完善水利工程安全监测、放水等设施。二要全面整改小型水库安全隐患排查、督查出的问题,督促水库主管部门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全面完成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五年任务四年完成”。四要全面加强水利工程控制运用监督,督促管理单位严格执行经批准的调度规程及控制运用计划,切实抓好违规蓄水问题排查整改。五要全面深化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推行集约化、专业化、市场化管理,吸引更多社会资本、社会力量参与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管理,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