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文成:县长与委员面对面 共话农村饮用水安全(图)
发布日期:2019-11-28 09:13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水利局 作者:胡伟宏 周铭铭 字号:[ ]

11月26日下午,文成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县长与委员面对面,共话农村饮用水安全”专题协商会。文成县政协主席刘金红主持会议,文成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胡晓雄、郑士钗、雷旭燕、张丽俊等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调研视频,文成县水利局通报了文成县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情况,文成县政协通报了文成县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调研报告。

听取汇报后,与会政协委员聚焦饮用水安全积极踊跃进行协商发言、建言献策。“参照目前最普及的电力系统运维,实施农村饮用水运维管护。”“要加快城镇自来水管网工程建设。”“要处理好建设、管理、使用三者的关系。”“要努力改变老百姓直接吃山水的习惯,树立吃健康水的意识。”……针对委员发言,文成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卫生健康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文成分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作出积极回应。

刘金红指出,要凝聚共识,深刻理解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该项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让老百姓喝得上好水、放心喝水。要沟通对接,合力转化落实协商成果。结合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专题研究,强化协商成果的办理落实。要持续建言,确保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全力助推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落实。

章寿禹充分肯定了此次协商会成效,并就促成协商成果落实方面,强调要确保饮用水工程“推得快”,严格要求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千方百计落实要素保障。同时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尽快确定乡镇水厂提升实施方案。要确保饮用水工程“建得优”,优化设计方案、严把工程质量,强化社会监督是确保饮用水安全工程顺利进行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确保饮用水工程“管得好”,组建水务公司,加强运维管理,切实保证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