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省水利厅冯强副厅长调研文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9 14:15 浏览次数: 来源:文成县水利局 作者:胡伟宏 字号:[ ]

近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强一行赴文成调研农村饮用水EPC工程建设情况。

冯强一行实地查看了文成县珊溪镇南阳村供水站、西坑镇让川村供水站及百丈漈镇水厂管网延伸工程的开展情况,随后在文成县农村饮用水EPC项目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文成县政府、总承包单位、咨询监理单位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困难和问题。

冯强指出,文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决心大、魄力大,将县域内农饮水工程集中打包,采用EPC建设模式初见成效,工作值得肯定。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设计变更、建设力量不足、政策处理难等问题,务必要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充分发挥EPC建设模式的优势,全力推进农饮水达标提标行动;二要强化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县级统管的要求,认真落实政府主体责任、水利行业监管责任、统管机构运管责任“三个责任人”,同时乡镇政府要加强支持配合,做好政策处理等工作;三要强化协调配合,总承包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专业特长,统筹协调咨询监理、施工单位,规范设计,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四要加大人力投入,强化制度保障,研究出台运行管理办法,明确运行管护经费,划定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范围,完善水费收缴,实现运维管护长效化。 

冯强要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列入今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和安居乐业。务必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全面落实,坚决打赢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