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播报
区域评估审批改革再下一城 ——鹿城轻工产业园区区域水评通过审批(图)
发布日期:2019-12-11 16:12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水利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轻工产业园区区域水影响评价报告》通过鹿城区人民政府审批,标志着温州市中心城区第一批全面推行区域评估的实施清单项目中的水影响评价全面完成,我市水行政审批改革推进工作迈上新高度。

区域水影响评价,是将特定区域内多个单体建设项目涉及的水土保持方案、防洪影响论证报告及水资源论证报告以区域为单位,按照“1+X”的原则整合进行联合审查。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等9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行区域评估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2019年底前,省级以上特定区域的评估完成率不得低于80%。

鹿城区农业农村局一方面为园区统筹指路,帮助其完成方案编制审批流程;另一方面设立准入标准和负面清单,明确符合区域准入标准的投资项目,后续不再开展入园项目涉水评价,直接采取承诺备案制,即办即取,实现后续入园项目审批“零次跑”。在多方配合努力下,区政府仅3个工作日便完成方案批复,有效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减流程、减时间、减材料、减成本,切实推进水行政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此前,鹿城区已有14个项目通过水评审查,遵循“一体化打包”、“一次性联审”、“一条龙备案”的流程,催化片区统一管理良性循环、精简水行政审批办理手续、推动事后信用监管体系建立。下一步,鹿城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跟进、积极变革,强化全过程监管,分类优化涉水行政审批工作机制和流程,严把关、定要求、强监管,与企业形成良性互动,为区域投资建设提供更优更清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