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温州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  ->  工作动态
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实地看”系列宣传活动之走进平阳、乐清(图)
发布日期:2019-12-13 10:1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水利局 作者:翁思思 字号:[ ]

近日,市水利局开展的为有村中好水来---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实地看”系列宣传活动第三、第四期分别走进平阳、乐清两地。活动邀请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温州新闻网等市级主流媒体参加。

践行主题教育,做好民生实事

12月10日,采访团相继走访平阳县山门镇大屯村供水站、海西镇殿后山村供水站等农饮水工程,感受各地将主题教育贯彻到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中所带来实实在在的民生改善。据悉,为了提高农村饮用水安全水平,保障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平阳县出台了“三年行动计划”,全县以“6大县级水厂+8大乡镇级水厂+单村供水站”三级模式格局,最大限度实现了城乡供水一张网的格局。同时,单村供水站建设中还会根据山区实际情况结合“文化+旅游+红色资源+乡村振兴+产业,打造特色水站。       

提升单村水质,创新管理机制

12月12日,采访团一行来到乐清市龙西乡的东加岙村供水站。该供水站不仅解决了全村1079人饮用水问题,水质合格率也从以前的35%提升到现在的95%,是乐清市高标准建设单村供水站的一个缩影。另外采访团还看到,乐清在乐楠水厂建立了城乡供水智慧管理中心,实现水质监测、实时报警、远程控制等智能化功能。下一步将追加投资8500万元,针对全部单村水站的仪器仪表、加药、阀门启闭、远传数据等方面进行全自动化改造,真正实现无人值守,争创智慧化现代单村水站。

农饮水安全事关人民福祉,是广大农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解决的问题之一,也是我市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和“惠民工程”。自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实地看”系列宣传活动开启以来,市水利局组织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农饮水安全监督员、市民代表、媒体记者等,先后走访瑞安、瓯海、苍南、平阳、乐清等地,深入挖掘好水背后的故事,共同见证了我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带来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