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浙江水文补短板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19-12-05 09:45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水利网 字号:[ ]

近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浙江水文补短板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审查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俊跃,厅党组成员、省水文管理中心主任江海洋出席会议, 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和11个设区市水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成立了由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河海大学、省防汛技术中心、省水文管理中心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会议详细听取了《方案》主要内容的汇报,并进行讨论。与会代表、专家认为,水文事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公益事业,进一步补齐水文发展短板,加快推进浙江水文现代化进程十分必要。《方案》在分析全省水文发展现状、面临的新形势和突出短板的基础上,以“四大四化”为总体要求,明确了水文测站建设、超标准洪水应急能力建设、全省水文监测分析平台建设、洪水预报能力建设等水文建设内容,重点突出、切实可行。会议一致同意通过《方案》。

施俊跃指出,《方案》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和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是推进水利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全省各级水利和水文部门要高度重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和衷共济,上下齐心,众志成城,拧成一股绳,将精力集中到水文补短板工作上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水文中心要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明确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目标,统一建设标准,细化建设计划,落实职责分工和经费保障,加强相关部门沟通对接,进一步补齐水文发展短板,继续推进浙江水文走前列,为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