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推荐
我厅节水机关建设验收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6 09:49 浏览次数: 来源:浙江水利网 字号:[ ]

12月4日,按照水利部总体部署,太湖流域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吴志平带领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验收组赴我厅开展节水机关建设验收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强参加验收会议。

会上,验收组一行观看了《节水优先 浙江先行——浙江省水利厅节水机关创建工作纪实》短片,听取了我厅节水机关建设工作汇报,查阅了节水机关建设台账、资料,现场检查了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并开展了专家质询答疑、问卷调查和评分工作。

验收组对厅节水机关建设工作成效表示肯定。浙江省水利厅在推进节水机关建设工作中,领导重视,方案科学;因地制宜,重点突出;强化管理,健全制度;宣传到位,示范效应好;成效显著、亮点纷呈。验收组还从提炼节水工作亮点、完善制度和台账、加强节水效果综合分析及成果运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吴志平指出,开展节水机关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思路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必然要求。在此次工作验收的基础上,浙江省水利厅要进一步强化节水机关建设的后续工作,从工程设施、平台运用和节水制度等方面完善厅机关用水管水体系;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动浙江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和其他行业公共机构节水单位创建工作,扩大示范效应和社会影响力。

冯强对验收组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以来,我厅高度重视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带头专题研究部署、推动工作进度,厅系统迅速掀起了一股人人关注节水,人人参与节水的热潮。接下去,我厅将按照“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的要求,吸收落实好验收组的意见建议,继续做实做深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努力推动节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今年以来,我厅在深入全面分析现状用水情况的基础上,精心组织编制实施方案,大力推进完善计量体系、建设监控平台、普及节水器具、科学利用非常规水、健全节水制度、加强节水宣传和健全用水档案等七大行动,实现厅机关用水效率大幅提升,工程体系更加完备,管理机制更加健全,节水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