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长制美丽河湖  ->  美丽河湖
平阳县-瑞平塘河
发布日期:2019-03-13 10:42 来源:河道处 字号:[ ]

河流简介:

瑞平塘河(凤湖公园段),位于昆阳镇中心区域,南起湖心亭,北接新104国道,西到公园路,东临解放北路,公园总规划面积30.99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2.39公顷(含塘河约6.27公顷)。

瑞平塘河(凤湖公园段)通过功能区分、景观营造、桥梁连接,形成了“一带一湖六洲八景”的布局结构。一带:解放北路沿平瑞塘河一侧的滨水景观绿化带。一湖:凤湖。六洲:自东而西分别为:柳洲(文化娱乐区)、花岛(精品休闲区)、芳洲(综合活动区)、凤岛(观赏游览区)、野汀(郊游休憩区)、梅屿(历史文化区)。八景:柳洲浮翠、花岛倩影、芳洲童趣、竹簧探幽、西湖烟雨、碧苑寻香、田园牧歌、凤台夕照。因此成为了平阳人茶余饭后最爱的去处。

入选理由:

凤湖十里,如诗画卷。化臭水沟为清水河,变荒草地为绿洲园。政府企业携手,重拾千年塘河风韵,一带一湖六洲八景,成就亲水天堂。